【杀龙】我奶大的


陈玘记得和马龙第一次见的时候。

刘指导乐呵呵地搂着马龙的肩膀,把这个白净的小毛孩子领进了陈玘的房间。

马龙有的紧张地眨了眨眼睛,眼睛里有几分怯,因为陈玘那天脸色不是很好。

其实是陈玘在偷偷抽烟,结果刘指导就领着马龙敲门了,立马掐了烟,差点被逮着,给吓的。

“马龙哇,你要和你陈玘师哥好好相处啊。”刘指导咧着嘴,轻拍马龙的肩。马龙乖乖地点头。

“陈玘哇,别欺负咱们马龙小弟弟。”

“放心,保证给你带的白白胖胖的。”陈玘友好地给了马龙一个微笑。

马龙立马咧嘴回应一个傻乎乎的笑。

陈玘被马龙的天真相意外到了,他以为刘指导会给他送只类似皓子前几天拿到的小藏獒似的张继科,结果端来只小白龙。

挺讨喜的。

“马龙,那是你的床,自己收拾吧。”



还有北京那次,马龙在屋里蹦蹦跳跳地没得安,陈玘问他干啥呢,咋这么欢。

马龙白,体温有点变化就上脸,脸涨的有点红,来了句:“玘哥,我热。”

陈玘二话没说给马龙开了窗户。

北京的冬天。

陈玘快冻呆掉了,躲在被子里看了眼马龙,马龙挺惬意的,戴着耳机不知道在听什么歌,脸上还是有点粉,怪好看的。

行吧,冻呆就冻呆吧。



陈玘离队的前一天,队里大聚结束后,皓子喊陈玘马龙几个再去大排档小聚,说兄弟几个喝才有意思,陈玘心里悬,也没吱声,回头看了眼马龙。

马龙大聚基本没喝,像是准备好了在小聚里泄愤似的。抿着嘴唇,落在几个人后面。

陈玘慢下脚步,靠近马龙,软声说:“龙仔啊,待会别瞎喝啊,我知道你能。”

马龙定定地看着陈玘,眼睛亮亮的,他顿了顿,说:“送行都不让我灌你酒啊。”

陈玘被马龙那点小动作刺的暗隐隐的疼,他想使劲抱马龙一下,他不想看到那个平时爱笑的马龙在这时候可怜兮兮的面对自己。

不过想想也是,马龙这时候怎么可能笑的出来。

陈玘嗓子有点哑,说:“好,待会你使劲灌。”

到了地,皓子挨着陈玘坐,继科跟着皓子坐,马龙慢吞吞地,非等到就剩一个里陈玘够远的位子,才挪到那坐下。

陈玘时不时的看远处的马龙,马龙眼神散在一边,小心翼翼地藏着自己的委屈,心不在焉地拿桌子中间的花生米吃。

陈玘看地清清楚楚。

马龙有时候抬头看别人大吵大嚷地敬酒,酒气四溢,老板娘又端来两盘香喷喷的下酒菜,菜香和酒香混合在一起,让马龙有点晕乎。昏黄的灯光打在陈玘脸上,远处的陈玘气色很好,很好看。

马龙第一次觉得自己离陈玘原来那么远。

马龙先前还担忧自己会因为球不如陈玘而和他产生距离感,结果到现在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,距离感压根就不从球来。

那从哪来呢?

马龙想都没想,“噌”的站了起来,举着塑料杯,说:“玘哥,咱们这么多年交情,喝一个。”

“玘哥,你走了不能忘了咱们的交情,喝一个。”

“玘哥,你得常回来看看,喝一个。”

马龙就这样直白地灌陈玘,大家都看出来不对劲了,也没人拦,都知道马龙心里不快活。

陈玘也一句话不说,马龙敬,他就喝,一口干。

后来小聚结束了,陈玘彻底不行了,走路腿软,马龙就让陈玘搭着自己胳膊,慢慢地带陈玘往宿舍晃。

已经是凌晨了,路上只剩些昏暗的旧路灯,迷迷糊糊的陈玘依着马龙的脖子,盯着马龙脖颈上暖黄的光晕发呆,是路灯的光,还是马龙本身的肤色,他分不清。

哈哈,马龙那么白,怎么可能会这颜色。

陈玘没头没脑地想着,不自觉地就吹了吹那一小块皮肤。

马龙一个激灵,酒全醒了,慌慌张张地小声说:“你…干嘛呢?”

“喜欢你呗。”陈玘脱口而出。

他知道陈玘喜欢自己,但他明白喜欢和喜欢的不同,他告诫过自己很多次不要混淆,可真当陈玘实实在在把这话说出来的时候,他还是难以自制地把自己拉去错误的方向。

此时此刻,他甚至有点希望“酒后乱性”这个词。

陈玘看马龙半天不说话,有点不开心,有点埋怨的意味:“你怎么一点表示没有啊。”

“喜欢我就别走啊。”马龙有点哽咽。

陈玘根本受不了马龙在他面前哭,他怕马龙哭,马龙也知道陈玘在乎自己哭这事,这么多年基本不哭,硬要算就哭了一次。

马龙瓶颈期的最后一场比赛,输了。一路上憋着没动静,一进屋就哭,也没声音,眼泪水刷刷往下掉。给陈玘吓怀了,一把抱住他的小龙人,柔声柔气地劝马龙。

“别为比赛受气啊,大不了咱不打了。”

“妈的,谁啊,我替你怼他去。”

马龙给陈玘逗乐了,自己抹了抹眼泪,洗洗准备睡。

陈玘怕他自己憋心里,就问:“真没事了?”

“没事了。”马龙诚恳地点了点头。

“那你也太坚强了,我还想多抱你会呢。”陈玘笑着说。

行啊,马龙心里答道。



陈玘又如当年一样,紧紧地抱住他的小龙人,他怕他的小龙人为他流泪,他可不想给马龙带去像输了比赛般的苦楚和不甘,他希望自己和马龙,哪怕是分别也是开开心心的。

只可惜…

“陈玘。”马龙第一次这样喊陈玘,因为犹豫,声音里带了几分奶气。

陈玘感觉自己心都快化了。

“哎。”他应。

他暗自下了决心,无论马龙接下来说什么,他都答应,都愿意。

“再见。”



我知道我们之间有太多牵扯,可我没挽留住你的理由,乒乓球的路你已经走完,要开始过自己的生活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就这样毫无征兆的没了…别打我

深夜灵感…来了一发

别担心小龙仔 因为他的新室友是继科儿…

国庆快乐…


2016-10-05杀龙
评论-12 热度-94

评论(12)

热度(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陆一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