仲夏夜

那件事以后,刘北山总抱着陈念睡觉。


陈念一开始没说什么,那段时间脑子昏昏沉沉,除了学习没装什么东西,每晚上床的时候都是身心俱疲。刘北山睡得比她还晚,等到刘北山上床,她早已睡得迷糊。所以刘北山抱不抱,她没什么感觉。


可是六月将至,天热。


有天晚上,陈念生生被热醒了。


想挪挪身子,却发现动弹不得。


睁眼,漆黑的天花板。


全是刘北山的味道。


男性、碘酒、淡淡汗水的混合味道。


……


推,推不动。拱,拱不动。只好喊。


“刘北山?”陈念没忍心大声。


“…嗯?”刘北山含糊了一声。


“…别抱着我,热。”


刘北山抱得更紧了。


“我怕你丢了。”


窗外的虫叫了两声。


陈念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可是我热。”


解放,同时转身,背对背。


陈念又想了想,说:“你刚刚抵着我了。”


“…不能怪我。”刘北山顿了顿,又说:“也不能怪它。”


“男生就是这样吗?”


“你们课上没讲吗?”


“我们课上不讲这些。”


“有无意的,有有意的。”


“你刚才是有意吗?”


“我刚没睡着。”


很长的沉默,困意又漫上来。


不知不觉又变成面对面,又抱在一起。


陈念把头埋在刘北山怀里,一只手慢慢向下,摸到罪魁祸首。


很热,很硬。


陈念听见刘北山心跳加快的声音。


“你喜欢吗?”


“不喜欢。”


手没有离开。


刘北山捏住陈念的下巴,吻她,很克制又很热切。


陈念本能地回应他,她头有些晕,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但她知道她喜欢刘北山,她喜欢刘北山这样做。


粗糙的大手伸进衣角,一点一点,停住。


“像什么?”


“像棉花糖。”


陈念噗呲笑出声,这个比喻对于刘北山来说有点娘。


“是不是和你之前的没法比?”


刘北山轻轻咬了一下,陈念抱着他的脖子发抖。


“你不一样。”


陈念仰起头,头发散在枕头上,说:“我不想不一样。”


吻又回到嘴角,刘北山温柔地拨开她额角的碎发,在眉心盖了一个章,陈念感觉自己像幼儿园被表扬的小朋友。


“你就是不一样。”低哑的声音里带了几分执拗。


“你也不一样。”陈念接话。


两个人相视而笑,笑完,他们无声地抱了一会儿,又热起来,刘北山松手,往一边挪了挪,躺好。


陈念扭头,问:“不做吗?”


“你明天要上课。”


一阵凉风透过纱窗钻进闷热的屋里。


陈念深吸了一口气,说:“那周六做。”


刘北山忍不住笑了,抬手揉了揉陈念的头发,“你学坏了。”


“跟着你能不学坏吗。”


———

周末去看的,在影院哭到昏头,撇开别的不说,这两位的演技十分出色,在我心里留下了两个鲜活的生命。

不管高考是不是骗局,生活是不是荒谬,只要这个世界还有一点点美好、一点点希望,请务必坚持下去,对自己好一点,加油!



评论-7 热度-55

评论(7)

热度(55)

©陆一 / Powered by LOFTER